数字化赋能教学 拓展教师新技能---我校举办教师教学数字化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王凤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教学数字化进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数字化教学和应用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苏教高〔20231号)文件精神4月1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1-108(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教师教学数字化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智园教育华东区运营经理金美灵我校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杨田田做智慧教学平台全场景功能使用介绍智慧教室平台使用经验分享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张毅驰,学校各学院(部)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三创中心主任李楠主持

培训会前,张毅驰进行了培训动员,他首先从国家级、省级制度文件和学校智慧教室建设层面,强调开展数字化教学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数字化是目前教学改革的大方向,我校最早引进数字教学平台并进行课程建设,目前已有部分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将持续推进教学数字设施建设,为教师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他建议任课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多学习信息技术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数字素养,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金美灵对智慧教学课程设计,智慧教室功能、设备使用、数字化教学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各个模块和使用技巧一一做了展示。

杨田田分享了智慧教室使用的心得,他指出使用智慧教室的主旨就是要开展高质量教学“活动”,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活动”起来,实现以学生为主体的高互动性课堂教学目的。他认为应该把课堂还给学生,智慧教室能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它可以实时地对教与学的内容进行记录分析,便于提升课堂教与学的水平。

培训当中,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发言,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大家对数字化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进行数字化教学设计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此次培训会开阔了教师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数字化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教师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今后学校会进一步提高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构建智慧教育教学体系,以高质量的教学生态为数字化教学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培训会后,参训教师实地参观了教学楼1-207、1-308等智慧教室。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