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激励我校学子敢闯会创、大胆拼搏,同时为第14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培育优秀项目,3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2024“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

  本次校赛分为校级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前期各学院初赛报送50多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经过赛前辅导、项目评审,20个项目晋级决赛路演现场。

  决赛采用线下路演的形式,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云飞,常熟理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朱华兵,江苏大学教授、国赛金奖指导教师韩志,苏州大学国赛金奖指导教师茆晓颖,苏州城市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许宜申担任评委。本次路演参照“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规则,各项目依次上台做5分钟的项目展示和汇报,评委根据项目的内容进行2分钟提问。

  各项目首先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技术、创新点、社会价值等多维度进行项目展示,随后围绕评委老师的问题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大赛指导经验,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分析和点评,帮助各项目查漏补缺,就如何完善项目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铣刀匠-新一代国产切削刀具的先行者”“纳秒级全制程新型显示检测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Lcm液晶显示模组的技术研发及应用”“云端物联,应“云”而生—Cloud-Box系列边缘智能终端”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颜左工作室-国产化相机配件的先行者”“新能源碳材料的’绿色智造’”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航迹云-低空经济形势下的航空科普与通航设计研究”“蜂采云控-让武陵山区没有难卖的土蜂蜜,让1亿中国人喝上地道土蜂蜜”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校赛暂且落幕,省赛的号角即将吹响,下一步,教务处将组织系列辅导,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获奖项目进一步指导提升,秉承以赛促学理念,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力争实现双创赛事荣誉新突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