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王凤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掌握开学以来教学工作执行状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遵循“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结合”的工作思路,组织于417-55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高雷、吴昌政与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深入教学区,通过随堂听课、师生座谈等方式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芮国强、赵志宏、周玉玲、周高、高雷、吴昌政深入教学一线听取了马克思学院唐强奎老师的思政课。课后,芮国强肯定了唐强奎的教学技能与专业素养,并针对其教学设计与实际教学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他强调要大力推广优秀思政课程,不断打造更多的精品课从而有效提升我校思政课整体水平,通过课堂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赵志宏表示,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就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教学督导组进行常态化课堂听课,并在听课后就教学实际情况、教师教学优点与不足展开充分的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询问学生对课堂的实际感受,认真聆听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给予及时反馈。

陈蕾、李勇等人重点检查了各自分管学院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了解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诉求,现场交流与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

从期中教学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整理后及时向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协调、落实改进措施,为今后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有效保障。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