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职业技能等级测试平台 提升应用型人才就业竞争力 ----我校普通话测试考点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3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满足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积极创造条件,申请增设江苏省普通话测试考点。

  根据省语委对站点建设要求,学校先后多次邀请苏州市语委办有关专家现场指导,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完成了软硬件设施设备的建设。考点设立2个独立考场,测试机位各20个,配备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设备,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和防作弊系统,并配备一定数量的测试员和考务人员,一批次可满足40人测试需求。经专家论证,顺利通过了上级语委部门的验收工作。

  5月5日上午,苏州城市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副校长高雷、教务处处长施盛威共同为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揭牌。

  副校长高雷、教务处处长施盛威、省级测试员宋丹、校语言文字办公室秘书室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依托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5月8日至12日,学校将组织首轮测试报名工作,并在6月3日、4日开展测试。

  学校将以测试站为支撑,为全校师生提供语言文字交流和提升平台,营造“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浓郁氛围;以测试站为依托,在学校推普周活动基础上,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不断做出特色、亮点,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