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经济系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王凤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13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与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安排的通知》安排,我校外语系、经济系2022届四个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425-58日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均采用线上答辩形式,438位学生参加了答辩,学校79位专业教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按照学生自述、答辩评委提问、学生应答、答辩小组评议和评分等程序依次进行。答辩现场,学生依次向答辩评委阐述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创新观点等,答辩评委认真对学生论文进行点评和提问,严格要求论文质量,指出论文中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修改意见,学生虚心接受并积极改进。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有礼有才,展现了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共有401位同学顺利通过一辩。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按时毕业,在答辩人数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教务处多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如何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安排和指示,教务处明确了答辩及评优工作的要求,并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督。各系也十分重视此次线上形式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积极组织教师线上交流讨论,优化答辩流程。接下来,其他院系会严格遵照答辩通知要求如期举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并确保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