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1-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钱磊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820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关键阶段,必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线上教育教学运行与管理,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18日下午,教务处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平台召开2021-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系(室)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施盛威主持。

首先,会议强调要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监控与教学质量保障的常规工作,必须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规范开展。钱磊老师汇报期中教学检查包括本学期期中课程考核、各层面网上听课评课、学生课程评教和线上教学效果问卷调查学生座谈会教师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等工作内容,并形成完整的教学档案和总结报告。

其次,会议强调要做好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培育与申报工作。

教师和课程是人才培养过程中最重要的关键要素。沈瑛老师从立项数量、各教学单位名额分配、申报要求及申报时间节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启动的教学名师培育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

再次,会议强调要做好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教学过程、规范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依据和指导性文件。张毅驰老师立足‘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专业认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关键词,围绕修订原则、课程模块、实践教学以及专家论证等方面分析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从次,会议强调要做好毕业班及其他相关工作。

紧接着,张毅驰还对毕业班的补考和插班考、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学位)审核以及教务处近期开展的转专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最后,施盛威做总结讲话。她对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教学常规运行,重视期中教学检查,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二是抓好毕业班工作,落实答辩准备和论文评阅,保证疫情防控下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三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认真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四是推进教学改革,积极组织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和校级教学名师培育工作,点面结合,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五是协同管理,推进条件保障,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她强调近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非常感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教务处全体人员将会不遗余力地做好教育教学服务与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