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外语、计算机课程学分认定的通知

发布者:王凤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教字〔202432

院()、班级:

根据《苏州城市学院大学外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奖励办法》(苏城院教〔202110号)和《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学外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奖励办法(修订)》(苏大文正教〔202039号)文件精神,本学期外语、计算机课程的学分认定申请工作即将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报考六级资格线以上的学生,可申请免修4学分的大学外语重修课程,课程成绩按外语四级实得成绩折合成百分制记载;

(二)通过全国或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修《计算机基础》重修课程,通过全国或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修《计算机程序设计》重修课程,课程成绩记载方法如下:全国或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为合格或良好的,相应重修课程记为70分;成绩为优秀的,记为90分;

(三)日语专业学生获得国际日本语能力认定书一级(以下简称N1),可申请免修《综合日语3》课程,课程成绩按如下公式折算记载,其中S为《综合日语3》课程成绩:S =N1实得成绩×70/100,(S > 100的,登记为100)。

(四)学生申请免修的课程,按规定标准交纳学分学费。

  二、申请时间

202441上午8:0045下午24:00

  三、申请方式

申请条件为(一)和(二)的学生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具体操作方法如下:申请学生自行登录学校数字门户网站,依次选择[数字门户]-[等级考试学分认定]菜单,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提交申请的操作(操作图解附后)。

网址:https://www.szcu.edu.cn/



申请条件为(三)的日语专业学生,请联系潘文东老师申请。

咨询电话:0512-66557122(韩老师)

  四、特别提醒

每位学生同一类证书在校期间只得申请一次

 

教务处

2024326